北京
返回 请按照字母选择城市
一猫汽车
404

对不起,您要查看的页面不存在!

去首页看看

实测|“叛逆青年”菲斯塔纯电动

猫哥“叛逆青年”
2020-09-24

旅行是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对于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流连的已太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伴随着我们长大,那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在 18 年夏天,我曾自驾游去稻城,在经过三千米海拔的新都桥镇时居然看见了几座充电桩.....当时我在想开纯电车出游的时代是否已经到来。

直到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纯电车的时代确实已经来了。然而在大部分长辈眼里,他们认为目前纯电车的技术还不太成熟,他们总能在新能源车上找到缺点,譬如对续航里程的担忧、会有辐射等等.......像极了父母眼中在叛逆期的你。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59f194811ce041520caf9a334742893e.png

恰巧我身边就有一位“叛逆青年”,他从小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上学时也永远被安放在最后一排。前两年大学毕业后,不顾家里人反对与朋友在惠州开了家纹身店,目前在深圳也有一家分店即将开业。这位特立独行的朋友他一直在寻求自己的人生,平时话不多的他一旦决定的事谁也阻拦不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d0b3d379cfd4b1724f92b3b3e9e8480e.png

前段时间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提了一辆北京现代的菲斯塔纯电动,这件事也成为他与父亲置气的导火索。为了能让父母接受并认可他的选择,他想尽办法让父亲多接触这位“新成员”。在提车后第二天,带着父母从惠州出发去了趟东莞摘荔枝,没想到那次回来后父亲对新能源车的态度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开始慢慢喜欢上这辆车。按照朋友的原话“我和我爸一年讲话的次数都没有那天在车上聊的多。”原来一辆车给你带来的远不止你想象的那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值得让我们揣摩,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为何选择菲斯塔纯电动?

先来说说这位“叛逆青年”是如何选到菲斯塔纯电动的。目前在深圳生活的他必须要有一辆“粤B”牌照的车,其实这个问题很现实,如果要选择传统燃油车,要么摇号要么拍牌。还有一种选择,买新能源车,但是朋友父母的传统观念觉得即使花费三万元拍牌也尽量不要选择纯电车。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8c4402d3ad1e1dc1b9cd217136b4c536.png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这位朋友看到了菲斯塔纯电动,一下子就被外观吸引,上网查了资料以及咨询了包括我在内的几位行业内朋友,发现这款车在续航能力、智能配置、动力等方面都丝毫不差,而且还有丰富的购车政策。他觉得他的青春应该拥有一辆看起来“不太安分”又或是和他一样“叛逆”的车,而不是一辆看上去及其油腻的奶爸车。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dc4fb88b547707dff4a1a5c3809d2166.png

这辆车能带给他足够的新鲜感,他的内心更坚定了想买新能源车的想法。当然了,他父亲是极力反对的,原因很简单,就像开头说的那样.......但他还是坚持给买了下来,他说“父母干涉我们的选择当然是为了我们好,但如果所有事都顺从父母安排那我这二十多年活得可就太失败了”。

490km的续航能力如何?

在两年前纯电车的续航能达到400km以上 ,那在众多车型中已经是独树一帜的地位了。而在如今,市面上推出的纯电车续航也基本在400km以上,并且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在城市出行的需求。而我这位朋友选择的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NEDC 续航里程为 490km,他在追求续航的同时也比较看重智能安全配置、动力性能等方面,还有自动辅助驾驶能力,而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 16 项 ADAS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782b29acf0c93cd7673b3f88416a15d0.png

除了上诉所说的突出的点,续航的真实性也尤为重要。虽说老一辈人开始慢慢接受纯电动车,但是对于续航里程的焦虑还是有的。那么今天就跟朋友还有他的父亲一起,去测试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里程,顺便在路上也让父亲体验一番菲斯塔纯电动的各种功能,以此彻底打消父亲对这台车的顾虑。我们出发去惠州,看看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能力到底如何。也期待一下在这次路程中这对父子会发生哪些有趣的事,咱们接着往下看。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442f543eb9f5d4dfe0cc85498821f0fe.png

(小计里程以及电耗清零)

本次我们是从创客小镇出发去惠州,中途也会去到朋友的两个纹身店,以及惠州的老字号坤兴餐馆。刚上车,朋友就迫不及待的和他父亲讲解各种功能的使用,例如驾驶辅助系统的开启以及语音系统使用等。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d45eb481fb69dda80471f5631a6a431c.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d06dba8ccda94512d2f85a4b863dfd25.png

“你好现代,帮我导航到坤兴餐馆”,对于语音系统,朋友父亲很是喜欢,他说他完全没想到语音的识别率能如此之高,无论是导航、开关天窗、调节空调温度等都非常便捷。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9411435bc89514f8c2f1f737ff9c2a5e.png

朋友父亲在熟悉了菲斯塔纯电动上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后便爱不释手......开启方式整体来说非常便捷,朋友父亲在被引导着操作了一次后便学会了。在方向盘右侧有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开启按钮,开启后调节巡航速度即可,车道保持的按钮是在方向盘左下区域,但时速必须到达60km/h才能开启。体验过程中表现的还比较从容,车辆的纵向摆动比想象中的好,并没有和其他持有LKA功能的车辆一样出现过多“画龙”的状态。朋友父亲被这项“高科技”完全吸引住了,无论在接下来的高速路段还是堵车路段他都开启了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a59b142487d41c9bb1e0e1623c07acde.png

对了,在完全脱手后,没有遇到大弯道的情况下竟然能“坚持”两分钟,此时仪表上才出现一级警报“请握住方向盘”的字样.......菲斯塔纯电动上也只有一级警报,过后就直接退出了。目前大部分车辆在脱手后15秒左右就会有提醒。所以两分钟的时间还是挺让人意外的......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a5004382827d0a93d8b9559ad5bd401c.png

在行驶了近100km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坤兴餐馆。此时仪表显示百公里电耗为13.5kWh,对比出发时的剩余续航里程仅掉了85km,这还是带有80%高速路况的成绩。极低的电耗让我对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能力更加感兴趣。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084c131e9d1948bb0feeccef969a6f29.png

坤兴餐馆为惠州为数不多的老字号之一,虽然该店位于老城区具有年代感,但是味道依然不差,备受年轻人的喜爱。我们来看看坤兴餐馆的招牌菜,朋友说这和以前的味道一样,色香味俱全。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a04e0188c11ad31f77be26b4d0f98202.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d52f3d08767e24d3de63bab85bb30039.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d9c7ed434087af37762e2a691fdecda4.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4e4da390b859e4d95beb9a208d5377cc.png

老板毫不夸张地说“我这家店承载你们九零后惠州人的青春,有些人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来我这吃饭直到现在也有”,“叛逆青年”当然也是其中之一。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085642d53853ed0adb2a279edbffda19.png

在父子俩与老板的交谈中得知,朋友以前和父母闹脾气后就经常来到这家餐馆,到现在仍然有家的感觉。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b32219fc853500c1fbb9f1179fc498f4.png

菲斯塔纯电动在坤兴餐馆面前像极了一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人。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170b4ad5374f2a1b5fb75b69dfe4bfe1.png

来到儿子的纹身店后,老父亲看着这些曾经差点令他与儿子断绝关系的纹身材料说:“当初他开这家纹身店我差点被气得进医院,在以前我们那个年代,纹身就是流氓地痞的标签。但看着他现在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事业也慢慢有了成就,还是感到有些欣慰,我现在也算是看开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4ceffae747557be0b463374d6077e880.png

老父亲拿着纹身的机器对着儿子说“你小子要是再敢气我,信不信我就扎你。”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4f60fec99192659374a28cfdbf726a59.png

其实不然,父亲和儿子都有自己的想法,意见不一致只是两人暂时的斗气。无论是纹身店还是买车,对于儿子的选择父亲都已经释然了。更何况这辆菲斯塔纯电动的各种配置和实际表现,再次证明了儿子的选择是正确的,父亲也摒弃了对纯电车的一概偏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f32abd4bb62baecb5ffdc6c379995755.png

(共行驶219km,电耗为14kWh/100km)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b3ff9cf5d2eae83a1f14d1b416f28313.png

(电池剩余47%的电量,出发时的电量为99%)

最终我们行驶了219公里,电耗为14kWh/100km,剩余续航里程为188km,对于出发时表显剩余续航里程的420km只掉了232km。也就是说在行驶了219km(80%道路为高速路段)后,表显掉了52%的电量,菲斯塔纯电动续航能力的表现非常厉害。

用车成本可忽略不计?

经过这次往返测试后,相信你已经对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回程过程中顺便进行一下充电实测,我们可以通过bluelink实现查找附近的充电桩、预约充电等实用性功能。低电量情况下,快充12分钟可以续航100km,30%充到80%仅需要40分钟。而且拿广东地区来说,在高速上的服务区里大部分都有配备充电桩,城市里就更不用说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771a425d4332845d58defc3fd45f4e35.png

最终我们从惠州回到深圳来到了朋友公司附近的充电站,我们从47%的电量开始充电充到80%(涓流充电),充电最高功率为56KW。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a7eae04f2d9282128d967dd92c91f5d1.png

(充入22.889度电,花费26.48元,平均一度电为1.15元。)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5bea33f6f825a0556c69e290a2ca60d2.png

(增加了135km的续航里程)

同时在购车后 4S 店也在朋友家地库安装了家用充电桩,他和我说对比此前开燃油车的花销,开菲斯塔纯电动的用车成本真的约等于不用钱.....“我平时都是一周充一次电,而且每次充电都是在晚上,刚好为谷电时段,所以平均电价为 0.4 元/kWh,经过换算行驶 100 公里仅需 4元的电费。就算是第三方充电桩,平均的电费为1.5 元/kWh,换算回来也才15元。”朋友以前开燃油车加满一箱油需要 300 多元,才能跑个500公里左右。对于在菲斯塔纯电动上产生的电费我觉得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fb722c0ea43856dccd82cd162ee0045e.png

(朋友对他的爱车极其爱护,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车辆必须要保持最完美的状态。)

朋友接着说道,“在深圳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会到市区办事,政府也为新能源车提供了每日免首两小时临时停车费的福利。”

现在是购车最好的时期

与朋友交谈中解析现在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给出的购车政策,例如:享受最高 2万元的购车补贴、价值1万元的终身免费保险及 3 年免息、5000元超值置换补贴,以及赠送充电桩、新车免费消毒、延保政策等福利。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0ffd64941c8868fc9860f33de90e13b3.png

其中最近各地出台针对新能源的政策也比较多,例如深圳地区的2万元置换补贴,那么对于“一牌难求”的北京地区,也在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综合所诉,在最近购车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

对于这辆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纯电车,我想我那位“叛逆青年”的朋友选择是对的。从开纹身店再到购车方面,虽然有些事因为违背了他父亲的意愿而两人总有争吵,,但是我认为他的出发点都是以家人为主,想让家人有更好的生活以及更舒适的体验。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4/f8ae4f6e1b39e73db672b46e2600ebde.png

在经过与菲斯塔纯电动相处的这一天里,这车的续航成绩是值得肯定的,按照我们跑出来的成绩,这么在深圳来回两趟惠州(约400km,全程约80%高速)也是可以的,能比目前大多数纯电车的续航要更真实,在这方面无需担心。再加上现在的年轻人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以及对车辆的智能化也更为重视,纯电车或许能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的出行新方式。

总之,无论从颜值方面,还是续航能力我都能感觉出菲斯塔纯电动是一辆与生俱来为年轻人而造的车。


相关资讯

哈弗M6 PLUS上市首月热销16329辆

2021-02-08

开门红 哈弗H6持续领跑车市

2021-02-08

哪吒U在线升级 新增多项实用功能

2021-02-08

亚洲龙车主像极了最美烟火

2021-02-08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文章给力,点击秒评~~~